30猴子猴孙“入侵”榜鹅尾

字体大小:

榜鹅尾餐馆店家遭猴群“入侵”,约30只猴子猴孙“上门”吃剩食、和食客抢饮料,还偷走便利店的薯片面包。

记者星期一(8月1日)下午走访,便利店店员玛恩(40岁)指出,这些猴子约10天来一次,几乎每次都会偷走店外的面包和薯片,再爬回树上吃。

“我们无法采取特定措施,只能朝它们大喊,追赶它们离开。”

餐厅员工金女士(50多岁)表示,曾见过猴子拿走食客的饮料,还打碎杯子。

“食客当时都吓坏,离开前还说下次不要坐外面。为了预防猴子骚扰食客,我们会准备好扫把,随时赶猴。”

她说,猴群多从巴士站的方向过来,周末常有客工带食物来科尼岛野餐,这些猴子还会翻袋子觅食。

螃蟹之家老板黄泯莱受访时说,设在餐馆外的装饰模具、菜单及餐具等都遭到猴群破坏,员工每次只能眼睁睁看着猴子把东西拿走,根本追不上它。

玛恩也说,有些货物的包装被猴子破坏就只能丢掉,损失约20至30元,费用只能商家承担。

黄泯莱推测,这些猴子或居住在原本的森林区,因失去食物来源,才会到附近餐馆觅食。

敲打墙壁制声响也不怕

脚踏车业者蔡先生(56岁)透露,他的店位于尾端,很多猴子会顺着店里的支架爬上雨棚。

“他们会定时在傍晚或早上过来,每次都是成群结队,不但弄坏雨棚,还在店铺周围留下许多粪便。”

他已投诉业主,也砍了树枝,但猴群仍经常“光顾”。

“我每次用藤条敲打墙壁制造声响,但它们好像都不怕了。我现在累了,也不知道要怎么找人帮忙,很无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