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件事】拉哈尤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正忙着和团队同僚走访选民拉票。

但不为人知的是,每天竞选日程结束后,她还要到竹脚妇幼医院陪伴因脑部感染入院治疗的儿子Ayden(5岁)。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拉哈尤(42岁)今年6月获得擢升,她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分享了这段经历,平静地在镜头前述说她如何从悲伤到坦然接受儿子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事实。

由于市面上适合Ayden的医疗保险不多,保费高昂之余附带诸多不承保条款,考虑到数次手术与长期治疗产生的费用,经医生建议,拉哈尤选择让没有受保的儿子在C级病房接受治疗。

长达两个月的住院陪伴,和其他病患家属的交流,让拉哈尤以用户视角更深刻了解医疗系统的运作。这些经历如何帮助拉哈尤开展在卫生部的工作?工作以外的拉哈尤又有什么趣事?律师出身的她又是如何在一本出版书籍中形容和丈夫的相识相恋?

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完整报道:三政坛新星 忙碌耕耘社区汲取草根智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