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22地标为国庆生

70岁的吴珠雅与徒步兴趣小组成员从滨海湾花园出发,途经滨海艺术中心和加文纳桥等重要历史地标,整条路线长10多公里。(受访者提供)
70岁的吴珠雅与徒步兴趣小组成员从滨海湾花园出发,途经滨海艺术中心和加文纳桥等重要历史地标,整条路线长10多公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70岁的吴珠雅是徒步兴趣小组“JustWalkJer”的一员,为给国家庆生,小组用了五个多小时徒步10多公里,在22个地点扫描打卡。她觉得以这种方式庆祝国庆,不仅健康还很有意义。 

已迈入古稀之年的吴珠雅依旧热爱户外运动,今年特别选择以别具意义的方式为国家庆生。她身着红白服装步行10多公里,到鱼尾狮、政府大厦和克拉码头等22个新加坡地标打卡,为国家献上生日祝福。

70岁的吴珠雅是徒步兴趣小组“JustWalkJer”的一员。她当了20多年的邮差,三年前因腿伤不得已退休,但因在家坐不住,便加入这个小组。成员们每个星期都会走进不同市镇,一步一脚印探索全岛各个角落。

吴珠雅说,不论日晒雨淋、距离多远多辛苦,小组成员们总是和乐融融、边走边唱歌跳舞,像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加入小组不仅能运动,还能结交很多朋友,大家运动后一起吃东西聊天,跟他们一起很开心。”

为给国家庆生,小组决定挑战ActiveSG特设的“国庆徒步路线”,早上7时从滨海湾花园出发,途经滨海艺术中心、加文纳桥、政府大厦和前同济医院等重要历史地标,最后抵达国家博物馆,整条路线长10多公里。成员每到一个地点须扫描一个QR码,大家坚持不懈走了五个多小时,一共在22个地点扫描打卡,总算完成了任务。

国庆日当天,小组成员也约好一起到新加坡体育城与其他国人共同欢庆节日。

吴珠雅说:“往年我都会呆在家里,比较少庆祝国庆日,今年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为国家庆生,不仅健康还很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