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三代不敌岁月与疫情 牛车水逾百年香烛店9月结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区树楠(右)和妻子翁素玲决定退休,拥有127年历史的家族香烛生意即将划上句点。(唐家鸿摄)
区树楠(右)和妻子翁素玲决定退休,拥有127年历史的家族香烛生意即将划上句点。(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加上老板夫妇年事已高,牛车水拥有127年历史的传统香烛店“楠记”即将在9月结束营业。老板夫妇上周最后一次进货,并趁顾客上门购买农历七月十五的祭品时,亲口把结束营业的决定转告顾客。

位于牛车水史密斯街的“楠记”,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当年,老板区树楠(75岁)的祖父离乡背景,从中国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南下新加坡谋生。“当时的新加坡有不少的道教徒和佛教徒,祖父认为香烛生意有得做,于是在桥南路开了‘福荣’香烛店,我父亲之后也跟祖父学做这门生意。”

“福荣”在1948年搬到牛车水营业,区树楠等四兄弟也就顺理成章,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到店里帮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