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刘德华写金曲 音乐人为病卖专辑画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晶岩决定靠卖自己2007年发行的专辑CD和画作为自己筹款。(陈玉能摄)
黄晶岩决定靠卖自己2007年发行的专辑CD和画作为自己筹款。(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曾为刘德华写下《你说他是你想嫁的人》金曲、还曾跟王菲及陈奕迅经纪人签下创作人约,本地音乐人黄晶岩如今因患罕见疾病工作遇困难,连负担栖身之所也成问题,银行户头仅剩不到300元,决定靠卖15年前发行的专辑及个人画作求存。

黄晶岩(之前名为黄碧燕)是本地作曲兼制作人,刘德华唱红的《你说他是你想嫁的人》、《若我是他我一定娶你》就是她的代表作。尤其这首1995年的《你说他是你想嫁的人》更是成为乐坛经典,黄晶岩还因此被当时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注意到,跟对方签下创作人合约。

然而,黄晶岩过去25年的时间可说是饱受各种身心上的挑战。她曾被抑郁症折磨多年后逐渐康复,但这些年身体一直受到慢性疲劳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又称肌痛性脑脊髓炎(Myalgic Encephalomyeliti)的困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