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抛食物残羹 小树变“垃圾树”

“垃圾树”经常挂有各式各样的塑料袋。(受访者提供)
“垃圾树”经常挂有各式各样的塑料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窗口当垃圾桶,高楼抛下食物残渣和垃圾,楼下小树惨变“垃圾树”,居民谴责“垃圾虫”没公德心。

事件发生在万国连路(Buangkok Link)第984座组屋。居民陈先生(44岁,销售人员)告诉《新明日报》记者,过去两年来,有邻居从窗口丢下垃圾。

“‘垃圾虫’抛下的多数是餐盒,残羹以及酱汁从盒子流出来,引来蚂蚁。从窗口抛出去的垃圾,都落在了小树上,非常恶心。”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四(8月11日)下午走访时,“垃圾树”已被清理干净,但依旧能闻到食物腐烂的气味。另外,草丛上还有至少六个塑料袋,一般相信是用来装过饭盒的,吸引了不少蚊虫。

据悉,“垃圾虫”不仅丢下饭盒,居民曾经看到有人丢过烟头、笔记本等杂物。

住在一楼单位的郭女士(55岁,退休人士)说,搬进来后就发现,一开窗口透气,就能闻到“垃圾味”。由于草丛仅隔着一扇窗户,蚊虫也常飞入。

“我无法搬走,只能忍着过日子。这些垃圾虫真没公德心,每一层都有垃圾槽,距离又不远,我没办法理解。”

另一名居民罗女士(69岁,退休人士)则提到,用餐时段就不敢晒衣。

“有一次,我刚洗完的衣服就被溅到咖哩汁,只能再次洗过。事后,我都避免在用餐时段晒衣服,虽然麻烦,但我也无可奈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