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天庆祝满周岁 叻叻第一次尝生日蛋糕

好奇的大熊猫叻叻从巢穴出来后看到蛋糕,缓缓上前又舔又抱,甚至爬上蛋糕再跌下,并在蛋糕周围来回走动。(白艳琳摄)
好奇的大熊猫叻叻从巢穴出来后看到蛋糕,缓缓上前又舔又抱,甚至爬上蛋糕再跌下,并在蛋糕周围来回走动。(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本地出生的第一头大熊猫叻叻将在星期天(8月14日)满周岁,河川生态园的工作人员星期五(8月12日)早上,以冰雕蛋糕提早为它庆生。

叻叻去年出世时的体重仅200克、身体几乎光秃秃,如今体重已超过33公斤,一身毛茸茸、精力充沛,并且继续稳步成长和发育。叻叻已从今年开始吃固体食物,还上“幼崽园”。

河川生态园星期五早上特地为叻叻准备三层高的冰雕蛋糕,内有竹子、胡萝卜和可食用的花朵,再以苹果点缀。工作人员也以彩色纸布置了叻叻的竹林,等待“小寿星”从巢穴出场。

叻叻早上10时左右出现,先是在竹林内徘徊。好奇的叻叻看到生日蛋糕时,缓缓上前舔起蛋糕,它还两次爬上蛋糕摔了下来。逗趣可爱的举动让公众笑逐颜开。妈妈嘉嘉随后也出来看了看蛋糕。

五六名穿着印有叻叻照片的粉丝早上9时45分抵达河川生态园大熊猫竹林,等待叻叻亮相。黄诗韵(43岁,公务员)每几周就去探望叻叻,久而久之也在河川生态园与其他粉丝结识。七人组成了叻叻粉丝团,并在星期五请假为叻叻庆生。

黄诗韵说:“看到可爱的叻叻今天这么活泼,我们也很兴奋。我希望叻叻继续健康成长,但它也成长得太快了,在新加坡出世的第一头大熊猫很快就得回到中国,有点舍不得。”

大熊猫凯凯和嘉嘉在2012年从中国运来新加坡,它们住在我国期间所产下的宝宝都属于中国,因此叻叻两岁时必须回到中国。

陈玉琼(57岁,账务行政员)是第一次与女儿亲眼看到叻叻。“听说大熊猫一般都是静坐少动,但第一次就看到叻叻这么好动,真的很可爱。”

万态保育集团发文告说,叻叻主要仍依赖母乳,不过已从今年6月开始小口吃颗粒和胡萝卜等固体食物,加上小量的竹叶和竹笋。大熊猫幼崽一般在12个月大开始断奶,但也可能继续哺乳至18个月。

护理团队在7月开始训练叻叻,以便它在不久后接受体检和护理等例行医疗程序时,会更顺利轻松。但如同其他幼崽,叻叻在接受训练时容易分心,因此训练通常不超过几分钟。

公众仍可在8月14日早上10时到大熊猫竹林看叻叻享用它的冰雕蛋糕。凯凯与嘉嘉也将在下个月迎来15岁和14岁生日,因此河川生态园从8月5日至9月11日,为这个大熊猫家庭举办庆生活动。

公众可上网购买大熊猫派对配套,包含日间和夜间入场券,参与不同熊猫主题的活动。更多详情可上河川生态园官方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