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Expo车展时隔两年复办 车商纷纷削价要全力冲高买气

汽车展销会Cars@Expo这一回首次有全电动车商如比亚迪参加,吸引不少公众参观和试座。(谢智扬摄)
汽车展销会Cars@Expo这一回首次有全电动车商如比亚迪参加,吸引不少公众参观和试座。(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主办方新报业媒体集团说,车展第一天的访客量令人鼓舞,预计两天的活动可吸引约8万人到场,与2019年4月疫前的Cars@Expo访客量不相上下。

拥车证成价居高不下,参加大型汽车展销会Cars@Expo的车商希望通过削价刺激买气,但潜在买家似乎没有因此涌进场,大部分仍持观望态度。

因冠病疫情而停办两年的汽车展销会Cars@Expo星期六(8月13日)再次登场。主办方新报业媒体集团受询时说,第一天的访客量令人鼓舞,预计两天的活动可吸引约8万人到场,与2019年4月疫前的Cars@Expo访客量不相上下。

记者星期六下午约1时30分抵达展场,看见各大品牌的销售员都忙着向潜在买家介绍车款,公众也轮流试座。大部分车商为吸引买家,特别为Cars@Expo访客推出了优惠价。

例如,宝马(BMW)X3 xDrive20i在展销会上的售价从29万9888元起跳,比原价低了1万元;奥迪(Audi)A4四门轿车从原价26万零13元降至20万零999元,折扣近6万元;万事达(Mazda)Astina掀背轿车从原价15万1888元削减1万3000元,至13万8888元;本田(Honda)大部分车款有2000元折扣;电动车商比亚迪(BYD)的车款也一律有6000元折扣。

代理马赛地的合发属下销售专员林文德(40岁)透露,在展销会上展示的马赛地车款,大致比原价低了10%至15%左右。例如,马赛地C180 Avantgarde原价约28万4888元,但综合各种折扣后,展销会的售价约24万9888元。

车商:人潮虽比想象中多 业绩料不会达到疫前水平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说,人潮比想象中多,几乎回到疫前水平,但业绩预计不会达到2019年的水平。

“现在的拥车证成价太高了。中小型汽车(A组)拥车证在2019年最高才3万多元,现在是8万元,这个价格在那时几乎可以买一辆车了。”

万事达代理商Trans Eurokars董事总经理张振汉也说,星期六的销售情况令人鼓舞,但考虑到目前拥车证成价高,配额只是2019年的约一半,所以预计这次无法达到2019年展销会的销量。

今年的Cars@Expo也首次有全电动车商参加,包括瑞典豪华电动车品牌极星(Polestar)、英国的名爵(MG),以及中国的比亚迪。

极星董事经理孙光英说,此次参展主要为提高公众对品牌的认识,让公众有机会试座和进一步了解电动车。“现在的拥车证成价较高,因此会到车展来的公众大多都是比较有意购买的……我们今天共签了两单,还有10个有意买车的潜在买家。”

入场公众陈筠婷(42岁,自雇者)说,家里添了新成员,如果和长辈一起出门,现有的用车座位就不够了。“我觉得价格还是不够吸引人,还是偏高,我会再看一看,也不排除买二手车。”

郑木发(62岁,自雇者)则有意购买一辆休旅车,替代现有的货车。“车展的折扣相当大,但是我暂时不急着换车,今天主要还是来看看市场有哪些适合自己的车款,回家做更多功课后再进场也不迟。”

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第3B和第4展厅举行的Cars@Expo,今天是最后一天,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