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东夺命火:死者常修电器送人

失火单位外多年来都堆满杂物。(受访者提供)
失火单位外多年来都堆满杂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裕廊东住家失火追踪,弟弟生前常把捡来的电器修好送人;而姐姐卖报收入不多,但仍每天风雨不改摆摊,因她觉得报纸能“教育”人。

裕廊东21街第236座组屋的九楼单位,在星期二(8月16日)凌晨2时50分发生火患,男屋主黄明全(48岁)不幸丧命,姐姐黄秀美(50岁)及时逃出火场获救。

两人的妹妹黄女士(43岁)受访时说,姐姐是一名报贩,每天在住家附近的巴士站卖报纸;哥哥则是一名散工,平时也有回收旧品和维修电器。

她说:“姐姐卖报纸,一个月可能都没赚到300元,我们曾叫她不要卖了,但她说看报纸可以让读者长知识。”

与黄秀美相熟的报贩代理陈先生(70岁)说,自己每天让人拿报纸给黄秀美卖,他也透露后者每天的收入约在5至10元之间,但她仍尽责每天开档摆摊。

妹妹黄女士指哥哥平时修好电器后才卖给街坊,仅收两三元,有时甚至免费送给街坊。

新报业媒体信托客户业务部主管助理副总裁陈得能受询时说,公司会联系黄秀美,并尽力向她提供帮助。

获救邻居:困厨房20分钟 以为活不了

三获救邻居讲述惊险逃生过程,称受困单位近20分钟,一度以为自己活不了。

记者星期二(8月16日)晚走访时,看见失火单位对面的三名邻居正在收拾行李,准备搬去附近的临时住所。

玛尼(40岁,厂工)表示,起火时他和另外两名住户正在睡觉,被浓烟呛醒后,发现黑烟不断从大门涌入,几人立即去厨房躲避。

“当时已经断电,我们把窗口打开,打开手机电筒,挥手求救并报警。那时脑袋一片空白,甚至想不起沾湿毛巾等的自救方式,真的以为要命丧火海了,幸好民防人员破门把我们救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