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群组通风报信泄执法人员踪迹 男子监17周

被告用聊天群组通风报信。(档案示意图)
被告用聊天群组通风报信。(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夜店“看水”招数升级,利用聊天群组互相通风报信,夜店巡场四个月内66次泄露执法人员踪迹,星期三(8月17日)被判入狱。

除了承认妨碍司法公正,被告蔡俊豪(27岁)也承认犯下鲁莽伤人以及打架等8项罪名。他同意将另外13项罪名交由法官考虑后,总刑罚是监禁17周以及罚款3000元。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警方捣毁四个专门用来通风报信执法行动的聊天群组,将至少其中23名成员控上法庭。这四个聊天群组分别是“夜猫子”、“代驾阿叔”、“劳力士运动”,以及“炮炮兵团”,被告是前两者的成员。

根据案情,聊天群组里的成员大多数是多家夜间场所的巡场或者职员,每当警方展开扫荡行动,成员就会在群组中通风报信,包括告知警员的去向、队伍的人数、警车车牌等。

他们也会用“代号”进行沟通,例如把便衣执法人员称为“cv”、把私会党调查部门的警员称为“ssb”等等。

被告在2019年1月至4月之间,以及2020年1月至2月之间,分别利用“夜猫子”和“代驾阿叔”的群组通风报信共66次。

主控官指出,这起案件相当特殊,以往“看水”一般都是请人在违例的场所守着,如今已经升级成用聊天群组大规模通风报信,他请求法官严惩以儆效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