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餐平台成立协会 制定行规保障送餐员健康安全

本地三大送餐平台公司联合成立数码平台行业协会,接下来会制定一套行业守则,保障送餐员的健康和安全。(档案照)
本地三大送餐平台公司联合成立数码平台行业协会,接下来会制定一套行业守则,保障送餐员的健康和安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三大送餐平台公司联合成立数码平台行业协会,目标是加强行业的相关框架、指导原则和政策;协会接下来会制定一套行业守则,保障送餐员的健康和安全,也给予合作商家支持。

由Deliveroo、foodpanda,以及Grab携手成立的数码平台行业协会(Digital Platforms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DPIA)星期四(8月18日)正式启动。作为业界代表,这个协会将结合属下成员的专长和经验,引导这个行业的成长与发展,并支持我国的数码经济。

协会也将为旗下的送餐伙伴和商家提供技能提升机会,同时加强现有的健康与安全标准,包括制定和推行一套行业守则。

下来数月确认须改进领域

冠病疫情推动了送餐业的迅速发展。人力部去年成立咨询委员会,探讨如何加强保护包括送餐员和私召车及德士司机在内的平台工作者,让他们日后能有更好的退休和住房条件,以及确保他们有足够的工伤赔偿保障。

协会将在下来几个月确定须要改进的领域,并与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如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全国雇主联合会合作,以找出能反映送餐伙伴和商家关心事项的解决方案。

三大送餐平台公司自去年就已积极参与各个送餐行业咨询活动,与多个相关政府机构、全国配送人员协会及行业利益相关者探讨,如何更好地支持送餐员。他们也与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合作,为平台和雇主制定指导方针,加强送餐员的公路安全。

数码平台行业协会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协会首任会长是Deliveroo新加坡总经理杰森·帕克(Jason Parke)。

发言人说,协会会员一直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未来协会和个别送餐平台公司也会持续与人力部设立的平台工作者咨询委员会、全国职工总会、全国配送人员协会合作。

尽管不同的送餐平台公司承诺彼此合作,但发言人指目前协会会员之间没有计划更广泛地共享数据。

全国配送人员协会顾问杨涴淩在面簿贴文欢迎平台公司成立行业协会,她指这类举措有助获得多元建议,以更好地支援平台工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