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关怀基金出资366万元 2万8000职总会员可获 最多150元生活补助金

职总副秘书长陈国明(右)宣布推出关怀基金(特别扶助)计划,帮助低收入工友减轻生活费负担。育有三名孩子的伊斯玛琳达(左)是受惠者之一。(海峡时报)
职总副秘书长陈国明(右)宣布推出关怀基金(特别扶助)计划,帮助低收入工友减轻生活费负担。育有三名孩子的伊斯玛琳达(左)是受惠者之一。(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家庭总月入不超过34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少于850元的会员,以及月入少于1500元的独居会员,可上网申请补助。有家庭成员同住者,可获150元一次过现金补助,独居者可获得60元。

约2万8000名低收入的全国职工总会会员将获得最多150元的一次过现金补助,帮助他们应付生活费上涨带来的更高日常开销。成功申请者将在获得批准的30天内,通过他们的银行户头收到补助金。

职总宣布推出总值366万元的职总关怀基金(特别扶助)计划,协助低收入工友减轻生活费负担。

家庭总月入不超过34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少于850元的工运会员,以及月入少于1500元的独居工运会员,星期一(8月22日)起至9月30日可上网(ucare.ntuc.org.sg/assistance)向职总申请补助。

有家庭成员同住的工运会员,可获得150元的一次过现金补助,独居的会员则可获得60元。申请补助的条件是过去至少六个月都连续缴纳工会会员费,以及没有拖欠任何费用。

职总副秘书长陈国明星期六(8月20日)上午在新加坡工业与服务业雇员联合会(SISEU)的教育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做出这项宣布。超过250名工会会员的子女获得今年的助学金。

陈国明也是SISEU顾问和执行秘书,他在致辞时说:“我们希望这项计划能配合政府的扶助措施,缓解会员的担忧。”

他承诺,无论逆风还是顺境,职总和SISEU都将继续为工友提供支援。“在我们克服疫情,面对其他挑战之际,职总会继续为工友争取更高的工资、更好的福利及更理想的就业前景。”

职总2009年至今已发放逾1亿元补助金

陈国明过后受访时指出,职总了解工友在这个时期很关注生活费上涨的问题,所以决定推出新的补助计划。“现金补助将让工友灵活决定如何应付生活费的增加。”

他说,职总2009年设立关怀基金(NTUC-U Care Fund),迄今已通过各种计划发放超过1.1亿元的补助金给工友、会员和他们的家属。

职总也在文告中指出,新推出的计划将与2020年7月宣布的关怀基金(电子礼券)计划相辅相成,协助低收入工友减轻生活费负担。

关怀基金(电子礼券)计划总额600万元,让约2万2000名工友受惠,他们各可得100元的电子礼券,孩子还在求学的工友则额外获得100元。这是一项常年计划,今年的申请细节将在近日公布。

育有三名孩子的伊斯玛琳达(46岁)是SISEU会员,她的孩子介于8岁至16岁。她说:“孩子正发育,比以前更能吃。这150元补助金可让我们购买更多的食物,以及给孩子更多的零用钱,因为在学校用餐也更贵了。”

她也说,相比起只能在指定商店使用的邻里购物券,职总的现金补助让她在决定如何消费时更加灵活。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今年2月召开记者会介绍工运今年的工作重点时指出,职总将三管齐下帮助员工应对生活费上涨的问题,包括让旗下社企为物价涨幅提供缓冲、在更大范围内推行渐进式薪金制来提高低薪员工的月入,以及通过培训和行业转型为员工谋求更高工资和更理想的就业前景。

职总今年五一劳动节也宣布,240万名会员和职总连卡会员到职总平价集团旗下食阁、咖啡店或小贩中心消费时,只要使用职总平价手机应用付款,就可获得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