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乐水划出精彩人生

源汝泰在退休后积极参与水上运动,更在今年7月举行的立式划桨比赛中赢得三面金牌。(受访者提供)
源汝泰在退休后积极参与水上运动,更在今年7月举行的立式划桨比赛中赢得三面金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尽管学习立式划桨的时间不长,但源汝泰凭借对水上运动的热忱,在7月举办的社区赛事中赢得三面金牌。他认为,立式划桨比起划龙舟更容易上手,也没有那么耗体力,因此年长者要学会并不太难。

年近七旬的源汝泰在退休后对水上运动产生兴趣,目前不仅是乐龄龙舟国家队的一员,也在立式划桨社区比赛中夺得三枚金牌,过着充实又活跃的乐龄生活。

源汝泰(67岁)退休前从事财务管理,每天忙着工作的他完全没有闲暇时间运动或尝试各种不同活动。直到10年前退休,他才终于放慢脚步,开始培养自己的嗜好。

在公教中学老同学的号召下,源汝泰在约四年前开始尝试划龙舟。

“当时我完全没有试过划龙舟,因为感到好奇就和老同学一起参加,之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作为乐龄龙舟国家队的团员之一,源汝泰正在为9月于捷克举行的国际赛事加紧练习,几乎每天都会到健身房或是和其他团员在水上训练。

除了划龙舟,源汝泰也在冠病疫情期间报名参加立式划桨(Stand Up Paddling,简称SUP)的课程,并与一些热爱这项运动的乐龄人士组团,每个星期四一起训练。他们一行人也在不久前一起到民丹岛度假和玩立式划桨。

尽管学习立式划桨的时间不长,但源汝泰凭借对水上运动的热忱,在7月举办的社区赛事中赢得三面金牌。

他认为,立式划桨比起划龙舟更容易上手,也没有那么耗体力,因此年长者要学会并不算太难。

源汝泰也带着19岁和23岁的女儿一起和他学立式划桨,促进父女间的感情。

“我非常喜欢户外活动,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也可以认识很多不同背景和年龄的朋友。我们可以一起出国,一起去比赛,有很多不同的经验,让我的退休生活非常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