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裁打伤少年 控方上诉求监八周

被告吴汉被判接受强制性治疗,控方在8月24日提出上诉。(档案照)
被告吴汉被判接受强制性治疗,控方在8月24日提出上诉。(档案照)

字体大小:

Prive餐饮集团前总裁酒后打伤少年,因患躁郁症被判接受强制性治疗,控方上诉,认为利用病情逃避坐牢,或影响公众对于司法系统的信心,求判监八周。

被告吴汉(44岁,Vu Han Jean-Luc Kha)是Prive餐饮集团前总裁,他于2019年11月22日晚上8时15分,在百灵商业中心电梯内,问一名13岁少年下体是否长毛后,往对方的左太阳穴揍了一拳,离开电梯前又向他的左脸颊掴巴掌。

他去年10月认罪后,被医生诊断患躁郁症,根据心理卫生学院的精神科医生所提交的报告,被告案发时很可能是狂躁症发作(manic episode),也有可能处于精神错乱(psychosis)中。

法官最后判被告接受12个月的强制性治疗,但控方对刑罚不满,星期三(8月24日)早上提出上诉。

控方陈词时说,被告在没被激怒的情况下,伤害年轻受害者,对方也蒙受精神创伤,认为有必要给予具有阻吓以及惩罚性的刑罚。

控方也指,被告案发近一年后才求诊,一年半后才写道歉信,质疑对方求医的动机,也认为他的道歉没诚意。

有鉴于此,控方认为,若被告能利用病情逃避坐牢,或影响公众对于司法系统的信心,求判监八周。

法官表示需要时间斟酌,将择日发表裁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