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宝马车祸案 验尸庭:驾驶者酒驾以时速182公里飙车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路宝马撞店屋酿五人惨死意外,验尸庭研讯揭露驾驶者当时酒驾载着四名友人,以高达每小时182公里的车速飙车,结果车子失控撞入店屋,九秒后燃起火光,五人活活烧死。

验尸官纳科达(Adam Nakhoda)星期三(8月24日)针对五人死因发表研讯结论,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交通意外。

验尸官也谴责驾驶者龙俊伟(29岁)罔顾自己、乘客和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导致自己和四名乘客丧命,可见他的行为极度缺乏思考。

验尸官借此提醒所有驾驶者,切勿酒驾或超速飙车,而且须系上安全带,否则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这起车祸发生在2021年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清晨5时40分左右,一辆双门M4白色宝马轿车撞入丹戎巴葛路第37号店屋后起火,五人受困车内,当场命丧火海。

这五人是驾驶者龙俊伟,以及四名乘客叶振民(29岁)、陈永豪(28岁)、黄竑杰(29岁)和张企翔(26岁)。

根据调查报告,五名死者事发前与另五人在宏茂桥某人的住家喝酒欢庆农历新年,10人过后到丹戎巴葛路一家韩国餐馆吃夜宵喝酒。

事发当天凌晨4时,龙俊伟向朋友展示新买的宝马轿车,并让三人轮流试驾,包括叶振民、韩国餐馆老板和一名女性朋友。

试车路线是沿着丹戎巴葛路开往岌巴路,U转回头开往麦士威路,再U转回到韩国餐馆外。三次试车的最高时速分别为每小时88公里、59公里和181公里。

龙俊伟在旁观察三人试车后,说要亲自示范车子能跑多快,四名朋友自愿跟着上车,结果车子途中失控冲撞店屋。

五人体内酒精含量都超标

根据附近店屋的电眼画面,龙俊伟途中曾试图紧急刹车,使得车子冒出白烟,但仍无法止住冲势。车子随即转了180度,直撞上店屋前的柱子。

时速分析报告显示,龙俊伟当时的车速高达每小时182公里,是该路段50公里时速限制的三倍半。

由于车上五人事发前都喝了酒,他们体内的酒精含量都超标。其中,龙俊伟的血液被检测出每100毫升中含有86毫克酒精,尿液则被验出有127毫克酒精。

电眼画面也显示,车子撞入店屋九秒后,车底燃起火光,三秒后迅速起火燃烧,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四分钟后赶到现场,无奈火势过猛,消防员无法打开车门,最终在清晨6时零8分扑灭火势,车上五人在6时31分被宣告死亡。

当局分别通过指纹和脱氧核糖核酸(DNA)确认五人身份,他们的死因都是严重烧伤,张企翔的脊椎和黄竑杰的骨盆也受重伤。

据尸检报告,五人在起火前都还活着,但很快陷入昏迷,而他们体内的酒精或伤势可能致使他们无法及时逃生。

调查显示,这辆宝马有四个座位,但当时车上挤了五人。据当局推断,龙俊伟和叶振民相信曾系上安全带,其他人则无法确认。

排气系统温度达600摄氏度 气体无法散开车底迅速起火

根据电眼画面,火势从车底开始燃起,车子的排气系统和油缸可能因撞击损坏,或者油缸可能因高温融化,导致汽油外漏,迅速化为气体。排气系统当时的温度可能高达600摄氏度,加上聚在车底无法散开的气体,以及车底的一些易燃塑料,导致车底迅速起火。

另外,虽然车子的输气管并非原装,但并非造成火势的原因。(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