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新加坡文莱牢固合作关系 放大两国在区域和国际舞台声音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文莱牢固的合作关系放大了两国在区域和国际舞台的声音。在充斥着地缘政治角力、不确定因素和断层线的世界里,两国必须保持敏捷、开放,与全世界连接。

哈莉玛总统星期三(8月24日)晚上在为到访的文莱苏丹波基亚所设的国宴上谈到两国的特殊关系。她说,新加坡和文莱是亚细安最小的两个国家,因此,两国从一开始就有着牢固和自然的亲近感。

哈莉玛:疫情期间密切合作凸显两国对彼此承诺

“我们并肩合作,牢固的合作关系放大了我们在区域和国际舞台的声音,也让新加坡和文莱这两个主权国家蓬勃发展,人民能引以为傲。”

哈莉玛强调,新加坡不把与文莱的特殊联系视作理所当然,两国也仍深深致力于推进关系。她说,两国在各国政府和社会备受考验的冠病疫情期间密切合作,无论在疫苗、供应链或互联互通等方面彼此扶持、共渡难关、越战越勇,充分凸显了两国对彼此的承诺。

新加坡和文莱在充斥着地缘政治角力、不确定因素和断层线的世界里,成功保持和平与稳定。哈莉玛说:“我们战胜了逆境,取得成功。作为小国,我们必须继续团结,同时保持敏捷、开放,与全世界连接。”

这是波基亚第五次到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哈莉玛也说,波基亚此次来访,标志着两国边境重开后,双方一系列高层级访问来到高点。除了比拉赫8月初的访问,李显龙总理伉俪今年7月也到文莱出席波基亚的76岁寿辰庆典。

“这些交流深化了我们牢固的双边关系,也显示双方打造新的合作道路的明确意愿,充分印证了新加坡和文莱之间的特殊关系。”

新加坡和文莱也借波基亚此次来访,签署四份谅解备忘录。其中,文莱—新加坡青年教育奖学金谅解备忘录将通过帮助更多文莱青年到新加坡念书,加强两国下一代人的联系纽带。

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则会让两国公共服务体系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促进最佳治理作业方式的交流。

上述两项合作也是文莱王储比拉赫今年8月初到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时,两国宣布将落实的举措。

哈莉玛说,新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会为两国在拥有共同战略利益的领域开设新的重要合作渠道。

波基亚伉俪24日也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见面。黄循财在面簿贴文说,双方讨论了新文关系现状,也对两国在数个新领域扩展合作表示欢迎。他也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访问文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