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意外的通风报信者

来自澳大利亚的皮尔斯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和努力,能让更多人认识南部岛屿,了解我国海域的魅力。(王凯义摄)
来自澳大利亚的皮尔斯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和努力,能让更多人认识南部岛屿,了解我国海域的魅力。(王凯义摄)

字体大小:

皮尔斯的网络平台提供本地海洋休闲活动的资讯与导航。他希望能让公众了解水上活动应注意的细节,也传递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知识。

与皮尔斯结识是因一通拨至《联合早报》热线的电话。今年2月,警察海岸卫队出现在圣淘沙升涛湾ONE°15码头,通过皮尔斯提供的消息,记者得知龟屿附近发生溺水事故。

来自澳大利亚的韦德·皮尔斯(Wade Pearce,35岁)自小热爱水上活动,18岁离家看世界。之后的10年,他在香港、桂林及三亚等多个中国城乡生活,从事水上运动教练、酒吧管理者等职业,后来成为户外休闲活动教育中心创办人。在这段期间,他认识了新加坡籍的妻子。

2015年,皮尔斯随妻子到新加坡定居,主要工作是策划一年一度的新加坡游艇展。后来冠病疫情暴发,游艇展在2020年被迫暂停,他于同年9月成立网络平台Singapore Marine Guide,专为公众提供本地海洋休闲活动的资讯与导航,为此他常在南部海域航行,实时掌握海面最新消息。

他也因此经常目击发生在海域上的意外事故。2020年12月2日,他在圣淘沙升涛湾一带看见有两人因皮划艇翻覆而受困海中,便立即拨打求救电话,两人因此得救。后来,他将这件事分享在网上,许多媒体便联系他了解情况。自此,每当他发现本地公开水域发生意外事故时,都会通知媒体。

迄今,SGMG成立快两年,皮尔斯计划扩展平台的内容。“我认为新加坡缺乏这种平台,我希望通过平台让公众了解水上活动的细节,像是除了推广海上休闲活动的安全意识,也传递海洋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知识。”

他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龟屿、圣约翰岛和拉扎鲁斯岛等南部岛屿,认识到在新加坡也能进行水上活动。“我希望我的孩子和其他新加坡孩子们都知道,我们可以去海岛露营,也可以在海滩上用篝火做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