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老字号欲50万元卖鱼丸秘方招牌

林玉亮接手父亲生意,“荣记驰名鱼圆面”已有75年历史。(潘丰源摄)
林玉亮接手父亲生意,“荣记驰名鱼圆面”已有75年历史。(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每天捏3000颗鱼丸,在红山经营75年的老字号“荣记驰名鱼圆面”摊主要退休,愿将制作鱼丸的秘方和老招牌,以50万元相让,避免传统手艺失传。

摊主林玉亮(63岁)当年在合乐路一带帮父亲卖鱼丸面,当时一碗面才两角。他过后接手面摊,并在1974年搬到ABC砖厂熟食中心营业至今。

他受访时说,当年小三就辍学帮忙,15岁开始学做鱼丸,手艺不仅师从父亲,也向其他师傅偷师。

他自豪地说,自家鱼丸是100%用新鲜番薯鱼肉做的,绝不用鱼浆或鱼粉,每天手工制作3000颗,就是凡事要做到尽善尽美,所以一早8时开档卖面,晚上做完鱼丸后到晚上11时才收档,只在周二休息一天。

林玉亮说,现在年纪大,渐渐感到累,每天亲手捏3000多颗鱼丸后,手都发麻,也腰酸背痛,所以最近萌生退休念头。

但如果就这样退休,也担心父亲传下的手艺会失传,他指如果能找到有缘人,他除了会传授对方制作鱼丸的秘方,也会传下招牌,并在三个月内手把手教会对方。

询及价格,他希望有人能出价50万元,但若能谈得来,数目可再商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