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苦读考大学文凭 手残疾求职受挫

女子酷爱户外运动如骑脚车,也在本地参加马拉松竞跑项目。(受访者提供)
女子酷爱户外运动如骑脚车,也在本地参加马拉松竞跑项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先天性手指发育不全,但37岁女子没自暴自弃,反而辞工继续进修,将考获会计和金融学士文凭。岂料日前她找新工作时,尽管通过三轮网络面试,但到公司见面后却被告知不适合。

37岁女子是本地永久公民,2012年从马国到本地发展,数年前选择继续进修,一开始半工半读,但发现会影响学业,毅然辞职全职读书。

她受访时称不愿名字见报,指自己从一出生就左手残缺,五只手指头无法正常发育,非常短小,不过右手是正常的。

“虽然左手手指发育不全,但没影响到生活作息。”

她在本地私立学院PSB Academy修读会计和金融文凭,今年6月完成期末考试,却在找工作时遇到上述情况。

“其实之前我找了三份工作,他们都愿意录取我当财务顾问,但我想找会计相关的工作,后来被一家IT公司聘请当会计师。”

她通过该公司的三次网络面试,对方也让她通过电子签署录取通知书,但她还是决定到公司与人事部职员见面。

星期四(8月25日)她到该IT公司时,指人事部职员看到她的左手后,对方称须先与公司高层讨论,过后跟她说因公司在扩展中,节奏快速,觉得她应付不来。

“我向人事部了解‘节奏快速’是有多快时,对方脸上露出难色。”后来她被告知不获聘用。

不过她承认,在应征申请工作的表格上,发现自己没看清楚指示,所以没申报本身是残疾人士。

“如果我看清楚,或许这件事就不会发生,是我的错,所以我也删除了之前在面簿上谈到这次经历的贴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