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排屋空置种植物杂草生 妇女忧生伊蚊

排屋后方的植物和杂草已许久无人清理。(潘丰源摄)
排屋后方的植物和杂草已许久无人清理。(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邻居排屋空置数个月,因种植了许多植物,如今杂草丛生,甚至导致积水情况,担心蚊虫滋生。

住在罗央道(Loyang Ave)惹兰哥隆邦(Jalan Kelempong)私宅区的石燕(61岁)向《新明日报》申诉上述情况。

她告诉记者,邻居约五年前买下排屋后,邻居本身并不住在里面,不过有工人搬进屋内,周末时工人还不时会打理院子。

自从今年4、5月工人搬走后,排屋就一直空置着,期间不曾见过邻居回来,也没人来打理屋子,不仅院子杂草丛生,信件也堆积在生锈的信箱里。

“每次下完雨,就会听见水声滴滴答答,可以看到邻居门口已经积了一摊水,现在正直雨季,更让人担心蚊虫会滋生。”

据记者观察,院子的杂草看似已经长到小腿处,还有棵茂盛的龙眼树和将近10棵木瓜树,此外约六个废置的塑料罐子摆在草丛中。

石燕说,香蕉叶片大容易积水,塑料罐子凹陷处,虽然面积小也会积水。

她指出,家里经常有蚊子,为了驱蚊,时刻备着驱蚊药,自己打理院子时还要贴防蚊贴,女儿更是经常躲在房间内,避免被叮咬。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据他所知,这家邻居本来打算在买了屋子后拆掉重建,但迟迟没有动工,相信是因为疫情关系,导致工程延误。

屋主:将派人清理

记者辗转联系上屋主。在得知邻居投诉后,屋主说会在隔天派人打理干净,并表示歉意。

问及为何排屋空置这么久没人打理,屋主解释,因为早前缺人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