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能体会人民担心“钱不够用” 全国与社区都有措施助抗通胀

宏茂桥集选区德义分区时隔两年再度举行国庆晚宴,负责这区事务的李显龙总理(右八)偕同夫人何晶(右七)、中区市长潘丽萍(左八)以及多位议员和基层领袖一起上台高喊“饮胜”,为国家献上祝福。(邝启聪摄)
宏茂桥集选区德义分区时隔两年再度举行国庆晚宴,负责这区事务的李显龙总理(右八)偕同夫人何晶(右七)、中区市长潘丽萍(左八)以及多位议员和基层领袖一起上台高喊“饮胜”,为国家献上祝福。(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除了全国范围的援助计划,各个社区也有多项措施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应对生活费上涨问题;改造新加坡的计划也不局限于新的市镇,成熟组屋区同样会得到提升。

时隔两年,李显龙总理负责的宏茂桥集选区德义分区星期天(8月28日)再度举办国庆日晚宴。

李总理在晚宴上先后以马来语、华语和英语致辞。他对出席晚宴的超过1000名居民和宾客说,政府知道人民对物价上涨感到担忧,担心“钱不够用”,因此当局及时采取措施协助减轻人们的负担。

这包括:在这个月为低收入年轻人分发多达700元的现金补助、到了明年1月会累计发放总额4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CDC)邻里购物券、提供U-Save水电费和杂费回扣,以及填补保健储蓄和教育户头。

这些都属于全国范围的援助计划。李总理在晚宴上也强调,各个社区也有多项措施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比如德义区分发餐券和必需品购物券,让受惠居民在区内的小贩中心、咖啡店或杂货店使用,每个星期也会送面包和罐头食品给有需要的居民。

除了德义区,各社区都会定期发放物资给低收入家庭,义顺集选区不久前更是宣布在8月和12月派发总值300元的纸本购物券,给约800户弱势和低收入家庭。

改造计划不限新市镇 成熟组屋区也会提升

昨晚的晚宴开始前,出席者起立高声唱国歌和宣读誓约,舞台上唱起爱国歌曲《家》的时候,众人也随着音乐挥动双手,这是两年多来未曾看见的场景。

除了生活费,李总理也强调,国庆群众大会上提到的改造新加坡计划不局限于新市镇,像德义这样的成熟组屋区也会得到提升。

他上个星期天(21日)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向人们描述了裕廊湖区、南部濒水区、巴耶利峇、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以及大士港口的未来发展计划。

德义属于老区,有相当多的乐龄人士,65岁及以上的居民占人数的四分之一,未来几年这个比例会越来越高。

李总理说,为了更好地照顾乐龄居民,政府在宏茂桥增添了新设施,比如让居民在区内看专科医生的宏茂桥专科中心,为乐龄居民提供日间护理和复健服务的圣路加乐龄关怀宏茂桥之家,以及透过邻里更新计划增添无障碍设施。

区内上个月也新开设一家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的Sparkletots婴幼儿教育中心。李总理说:“这将为年轻家庭就近提供更可负担的托尔服务。”

区内明年也将举行展览,让居民了解市镇未来发展的规划。

出席国庆晚宴的包括总理夫人何晶、中区市长潘丽萍、宏茂桥集选区的其他国会议员杰乐·大卫、颜添宝、娜蒂雅和黄玲玲,以及同属一个市镇理事会的哥本峇鲁区议员郭献川和杨厝港区议员叶汉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