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及以上年长者 本地试行上网预约接种肺炎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HAS预约系统推出两周以来,已获超过660家CHAS全科诊所采用。这意味着本地超过一半的CHAS诊所已采用这系统。HAS的目的是要把预约接种疫苗的程序缩短到几分钟,让公众轻松知道什么时候可到哪些地点接种,无须等候太久。

本地65岁及以上年长者即日起,可上网预约接种肺炎球菌疾病疫苗。于8月15日开始接受网上预约的系统若顺利测试,当局会把全国成人免疫计划和全国儿童疫苗计划纳入其中,方便公众预约接种其他疫苗。

根据2020年全国人口健康调查,新加坡那年有4000多人死于肺炎,当中有四分之一是由肺炎球菌疾病(Pneumococcal disease)引发。相关疫苗接种可预防这种疾病,但本地65岁至74岁的人当中,只有14%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医生的建议是相隔一年接种两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