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鹦鹉“大闹”蔡厝港 大多居民习惯人鸟共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数百只绯胸鹦鹉每天傍晚会在蔡厝港邻里漫天飞舞,每晚“开唱”一两个小时。(张思庆摄)
数百只绯胸鹦鹉每天傍晚会在蔡厝港邻里漫天飞舞,每晚“开唱”一两个小时。(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每到入夜时分就群聚,不“唱”上一两个小时誓不甘休,数百只绯胸鹦鹉把组屋楼下大树当家,繁衍了一代又一代,大部分居民表示早就习以为常,已经学会人鸟共处,但仍有小部分居民不堪其扰,促当局采取行动把群聚的绯胸鹦鹉赶走。

这群数以百计的鹦鹉,每天会聚集在蔡厝港4道第416座组屋旁的大树上。它们身披绿衣、胸口通红,头顶蓝“帽”的同时,红色的短喙更让人一眼认出它是绯胸鹦鹉(red-breasted parakeets)。

根据记者现场观察,鹦鹉在傍晚7时左右就会成群结队出现。它们在空中盘旋几圈后,就会在大树的枝干落脚,跟着叽叽嘎嘎叫个不停,此起彼落的叫声,持续到晚上9时过后才逐渐平静下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