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烈国:“鲸鱼”指导有方 本地“孔雀鱼”表现优异

字体大小:

“鲸鱼是一种稀有动物,为了找到它们,你必须要有耐心。”

说到如何吸引外来人才,早期为新加坡到处奔走招贤纳才的经济发展局前主席杨烈国,自有一套见解。

他指出,招募外籍顶尖人才的工作并不轻松,不光要考虑到顶尖人才个人,也要考虑到他们的家人。“你必须要灵活,因为要人才过来,是很大的付出。”

曾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前主席的杨烈国,8月29日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回应李显龙总理的2022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谈及“鲸鱼与孔雀鱼”人才模式。

李总理提到,本地生物医学发展,离不开外籍“鲸鱼”带领本地“孔雀鱼”。

为了获得顶尖人才的信任,杨烈国说自己会通读学者的学术论文,深入了解他们在进行的研究,然后根据每个人才不同的情况,进行因人制宜的“绑架”行动。

如果还是无法将外籍顶尖人才引入,杨烈国则会让他们留在原本的实验室或大学,并从派本地学生去海外学习,让这些人才成为海外“鲸鱼”。

在“鲸鱼”的带领下,本地“孔雀鱼”表现如何?

杨烈国说,已经学成归来的许多学子表现优异。为了确保正在海外学习的本地学生不虚度时光,杨烈国还会每学期查看他们的成绩,确保他们修读有难度的课程,为未来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