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承认吸大麻面临处分 林香杞被调查后遭肃毒局严厉警告

约瑟林(左)承认今年5月海外备战东运会期间吸食大麻,他在本届河内东运会获得2金1铜,包括男子百米蝶泳五连冠。泳将林香杞(右)也因涉触犯与吸食大麻相关条例被调查。(档案照片)
约瑟林(左)承认今年5月海外备战东运会期间吸食大麻,他在本届河内东运会获得2金1铜,包括男子百米蝶泳五连冠。泳将林香杞(右)也因涉触犯与吸食大麻相关条例被调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约瑟林目前在服兵役,由于他滥用了中断国民服役去备赛的特权,除了得面对六个月的尿检,国防部也不再允许他在服役期间请假备赛,这意味着约瑟林将无缘参加明年的东运会和亚运会。

我国“蝶王”约瑟林承认,他在今年5月短暂中断国民服役备战东南亚运动会期间在海外吸食大麻,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抱歉。尽管尿检呈阴性,新加坡武装部队接下来将对约瑟林实施长达半年的尿检,也不再允许他在服役期间请假备赛和参赛。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星期二(8月30日)晚上发文告指出,约瑟林和队友林香杞涉触犯与吸食大麻相关的条例被中央肃毒局调查。调查结束后,中央肃毒局根据滥用毒品法对林香杞发出严厉警告,而正在服兵役的约瑟林则交由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采取适当行动。

约瑟林和林香杞是国家游泳队运动员,两人今年5月参加在河内举行的东运会。体理会将彻查两人案件背后的因由,再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

新加坡游泳总会和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也将各自探讨适当的行动。

国防部也发文告强调,对滥用毒品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如果武装部队人员的尿检结果呈阳,将按军法面控和判刑。他们已对约瑟林进行尿检,结果为阴性。

现年27岁的约瑟林于2022年1月入伍,服兵役期间积极训练并参加同年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东运会,最终赢得2金1铜,他在男子100米蝶泳赛项也实现了五连冠。

约瑟林承认他今年5月在海外吸食大麻,因此武装部队将对他实施长达六个月的尿检,也不再允许他在服役期间请假备赛。

国防部说:“约瑟林承认在今年5月短暂中断服役,备战东运会期间,在海外吸食大麻。由于他滥用中断国民服役的特权,约瑟林不能再以训练或比赛为由请假。”

这名里约奥运会100米蝶泳金牌得主服役两年,以时间来算,国防部如果不批准约瑟林出国比赛,意味着他将无缘参加2023年5月举行的柬埔寨东运会和9月举行的杭州亚运会。

约瑟林30日晚上通过经纪人和社交媒体发文道歉。他说:“我很抱歉,我的行为伤害了我周围的每个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和那些以我为榜样的年轻粉丝。我在经历人生的一段艰难时期后,屈服于一时的软弱。我做出不良的判断,我为此感到抱歉。我犯了错,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弥补过错。我不会再让你们失望。”

约瑟林的队友林香杞也被肃毒局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当局对她发出严厉警告。29岁的林香杞结束东运会后,前往克罗地亚训练并参加7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和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

林香杞为自己的行为向支持者和亲友道歉。“我没有任何借口,我会认真对待警告,并反省错误。我的游泳生涯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充满起伏,在输赢的过程中我总是努力地在泳池内外变得更好。我会继续与新加坡体理会密切合作,尽我最大的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泳总会会长蔡荣俊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新加坡游泳总会对(约瑟林和林香杞)涉触犯与吸食大麻条例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毒品在我们的社会没有立足之地,我们对滥用毒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我们会与体育理事会和利益相关者共同查明这起事件的真相,然后采取适当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