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现有F-16型战机关键因素 F-35B战机能融入武装部队作战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空军下一代战斗机方案办事处处长张建伟少校说,针对F-35战机的评估工作没有截止日期。(李健玮摄)
新加坡空军下一代战斗机方案办事处处长张建伟少校说,针对F-35战机的评估工作没有截止日期。(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负责领导F-35战机评估项目的新加坡空军下一代战斗机方案办事处处长张建伟少校在澳大利亚参加“黑暗行动”演习之际接受媒体访问,首次详细说明我国采购F-35B战机的背后考量。

我国空军选择F-35B战机取代现有F-16型战机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在于这款先进战机能融入现有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作战系统,与我国目前的战机队伍有效地协同操作。

国防部在2019年1月宣布通过技术评估确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制造的F-35第五代战机最适合取代F-16战机,以保持空军军力。随后在同年3月又宣布,先购入四架F-35B型战机,之后可选择再添购八架。首批战机预计可在2026年验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