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乒乓侠侣”

吕鹏(左)和妻子霍素珍每周都在春叶公园打乒乓,球、 球拍和石板桌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很疗愈。
吕鹏(左)和妻子霍素珍每周都在春叶公园打乒乓,球、 球拍和石板桌发出的声音,听起来很疗愈。

字体大小:

66岁的吕鹏和同龄妻子霍素珍一年多前第一次到春叶自然公园,看到露天的乒乓桌,觉得应该多多运动,自此夫妻俩每个星期天早上9时都到公园报到。

实里达河边的春叶自然公园一隅有个咖啡座,星期天到公园晨运和吃早餐时,都会听到一些经典老歌,以及乒乓球、球拍石板碰撞的声音。

只要不下雨,就可边喝咖啡,边欣赏一对夫妻在石板桌前切磋球技。

66岁的吕鹏和同龄妻子霍素珍每个星期天早上9时都到公园打球,直到11时左右收拾球拍,在旁边的咖啡座休息吃点东西,再开车回榜鹅的家。霍素珍说:“这个地方很好,旁边有树木,空气很清新,是个运动的好地方。”

的确,春叶自然公园虽然不大,但设施简单实用,每逢周末和公共假期,总有很多人到那里运动。吕鹏夫妻一年多前发现了这个地方,每周准时来报到。

看他们俩一来一往地打球,以为两人年轻时就是乒乓健将。

吕鹏笑说:“不是,我们一年多前才开始学打球的。”

那时他们第一次来这个公园,看到露天的乒乓桌,觉得应该多多运动保持健康,而打乒乓的速度快慢由人,于是萌生了打乒乓的念头,也买了简单的球具,开始打乒乓。

“起初我们开球时先把球丢在桌上,等它弹起来才打出去的。慢慢地一来一往,我们才掌握了打球的一些技术。”

这张石板乒乓桌也让霍素珍感到有点自豪。他们开始打乒乓时,那张桌子在风吹雨打下已经破损,有一次一个小孩撞到受了伤,霍素珍向公园局反映,不久后当局翻新了乒乓桌。

除了到春叶打球,这对“乒乓侠侣”也在盛港组织乒乓兴趣小组,并义务负责管理小组的社交媒体账号,组织打球活动。

在旁边看着两人打球也特别疗愈,因为他们会用手机播放一些经典的广东流行歌曲,球的速度不慢但又不是特别激烈,是一种与自然融入的节奏。

我国近年来开发了许多中小型邻里公园,霍素珍希望每个公园都有乒乓桌,让更多人能更方便地打乒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