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泥泻事故 公用局将评估淹水风险 再考虑开放部分公园连道

字体大小:

据了解,附近的预购组屋项目承包商已委派专业工程师制定维修方案,会在下周提交,当局到时将评估,并尽快展开维修工程。

金文泰泥泻事故地点附近的公园连道从星期五关闭,以便展开修缮工作。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受访时说,当局理解事件对附近居民造成的不便,公用事业局将对附近河道进行淹水风险评估后,考虑开放部分公园连道,方便民众通行。

事故发生在星期五(9月2日)凌晨2时,地点在金文泰6道预购组屋项目Clementi NorthArc工地附近。

为了开展河道疏通工作,国家公园局星期五起关闭从联邦西道(靠近锦茂路)至亚逸拉惹快速公路的双溪班丹两边的公园连道,以展开斜坡维修工程。

公园连道的关闭,对不少居民造成了不便。78岁的李锦荣原本每天早上7时许沿着公园连道晨运,如今得饶一大圈走远路,也更耗时。

林书发(55岁,自雇者)说,不少脚踏车骑士特地骑车下来看热闹,不少更拍照传进群组或上载社交媒体,当局或许应该放置告示牌,提醒脚踏车骑士避开受影响区域。

对此,也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的沈颖说,她接到不少居民的问询,也了解公园连道的暂时关闭会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她恳请居民多多体谅,并表示等公用局完成淹水风险的评估后,当局就会考虑开放部分的公园连道,方便居民通行。

对于预购组屋屋主们的担心,沈颖说,建屋局目前没有延迟交屋的理由,特别是第一批发放钥匙的单位距离事发地点较远。当局也不希望交屋日期被延误,一旦有突发状况,建屋局会立刻通知屋主。

除了预购组屋的屋主,附近居民也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沈颖说,至今居民的反应都很冷静,相信这与承包商九鼎工程过去一段时间与居民的互动有关系。之前有居民主动向她反映,工地的管理措施很到位,正面的印象让居民得以在事发后保持冷静,也未有过多揣测。

据了解,承包商已经委派专业工程师制定维修方案,会在下周提交,当局到时将会进行评估,尽快展开维修工程。

在维修工程展开前,工作人员也未雨绸缪,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在检查附近建筑,确保结构安全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利用探测仪监控土壤的移动。

据记者所见,工作人员除了在受影响区域铺设水泥、加固泥土,也在河岸安置了三台大型抽水机,并于昨晚开始抽水,以减低淹水的风险。

受轻伤男子在家休养

沈颖也透露,在事故中受轻伤的男子目前在家中休养,当局派员到男子家探访。有居民告诉记者,伤者是一名60来岁的华族男子,事发时坐电动轮椅经过,突然感觉地面“沉”下去,细看下才知道遇上泥泻事故。男子接受医护人员检查,但拒绝送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