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防火演习复办 邱德拔医院550人“紧急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邱德拔医院的紧急应变小组赶到火场后,查看火势并解救困在储藏室的伤者。(陈来福摄)
邱德拔医院的紧急应变小组赶到火场后,查看火势并解救困在储藏室的伤者。(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储藏室“失火”浓烟四起,女护士惊觉不妙大喊逃命,并按响火警。医院的紧急应变小组五分钟内赶到现场,争分夺秒解救受困伤者,同时疏散在场的550名职员和病患。

以上情景是全国防火及紧急应变理事会于星期四(9月1日)在邱德拔医院举行的紧急疏散演习。因疫情而暌违两年,这个原订每年9月举行的全岛防火演习终于复办。

位于义顺的邱德拔医院是今年活动的首站,三座大楼内一共有795张病床。除了值班的医护人员外,医院更多的是行动迟缓,甚至卧病在床的患者,他们在火灾突发时逃生更为困难,因此必须制订周详的安全逃生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