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章招聘广告 逾六成要请清洁餐饮员工

本地华文报刊上的分类广告中,清洁工、餐饮业的招聘广告占多数。(吴睿明摄)
本地华文报刊上的分类广告中,清洁工、餐饮业的招聘广告占多数。(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本地报章招聘广告中,有超过60%聘清洁工和餐饮业员工,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后疫情时期各行业复苏,蓝领职缺最普遍。

报纸、传媒一般设有广告栏目,让客户传递定制信息,当中分类广告就提供租赁、转卖、招聘等资讯。有读者发现,最近的分类广告栏目,频繁出现招聘清洁工以及餐饮业中洗碗工、厨师、服务人员等的广告。

《新明日报》记者翻阅近日《联合早报》以及《新明日报》的求职招聘栏目,最热门的招聘类别确实是“清洁员工”和“熟食摊位助手”两种,占据了至少60%。就餐饮业而言,招聘的不只是助手,还有头手、学徒、洗碗工等员工;至于清洁工方面,有的是办公室清洁工,有的是商场清洁工,也有厕所清洁工等。

对此,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的行销总监吴坤豪受访时说,防疫政策放宽之后,餐饮、旅游相关行业的确有大量此前空缺的职位需要填补。他指出,除此之外,酒店管家、仓库物流、洗衣服务等蓝领工作其实也需要招聘人手。

“这类工作所需要的技能相近,新入职者也可以通过培训上手。”

吴坤豪也说,聘请外国员工的政策收紧,加上一些工作较不受国人青睐,也导致部分公司难请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