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坎坷 她用钩针织出后半生

字体大小:

“我需要钱来补贴我残障的双胞胎姐姐。”当你走过凯瑟琳(56岁)在地铁站地下道摆的地摊,会看到这样的告示牌。

凯瑟琳(Catherine Ang,无中文名)两个月大时,父母在车祸中双亡。她和患有精神障碍的双胞胎姐姐,从小便在印度人家庭寄养长大,11岁被送往福利院。

她在14岁时跟着福利院的阿姨学习钩针编织,从那时起,编织便成为凯瑟琳闲暇时最热衷的兴趣。

16岁离开福利院后,凯瑟琳开始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同时也补贴继续住在福利院的姐姐。那时的她每个月都会从工资里省下一笔钱,只为能够买毛钱回家针织。

2018年,凯瑟琳被百货公司裁退,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她,只好靠做钩针编织品和街边摆摊应付生活开销。

尽管命运坎坷,凯瑟琳依旧对编织充满热忱,用一针一线织出一件件让她倍感骄傲的针织品;杯套、小包要花上一两天,而桌布则需要两三周才能完成。因此,凯瑟琳每天都要不间断地针织,但她却从未感到厌倦。她说:“这是我的爱好,我喜欢针织,就算手痛我也可以继续织。”

凯瑟琳回忆道,有段时间,自己摆摊一整个上午却无人光顾。如今,即使生意稍有起色,她仍坚持不涨价。她解释说,只要有人愿意买、愿意欣赏她的针织品,她就已经很开心了。

凯瑟琳梦想着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铺,无需再赤脚坐在地上编织,把作品体面地摆在柜上,展示给客人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