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台主发扬歌台文化

年仅23岁的旅者歌台台主陈诗雅大学毕业后接手父亲的歌台事业,今年歌台复办,她也首次独挑大梁。(张思庆摄)
年仅23岁的旅者歌台台主陈诗雅大学毕业后接手父亲的歌台事业,今年歌台复办,她也首次独挑大梁。(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旅者歌台台主陈诗雅三岁就跟着父母跑歌台。为了把触角伸向更多年轻群体,她计划融入更多时下流行的热曲,也开始经营社交媒体TikTok账号,展示筹办歌台幕后的秘辛,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观赏歌台表演。

歌台不是银发族的专场,薪火相传,旅者歌台台主陈诗雅(23岁)大学毕业后不选择吹冷气当文员,而是追寻儿时的记忆,接过父亲的歌台事业。她今年首次独挑大梁,操办台前幕后事宜,既紧张又雀跃。

“我三岁就跟着爸妈跑歌台,歌台的哥哥姐姐都会带着顽皮好动的我到处游玩。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歌台已成为我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本地实体歌台因冠病疫情而停办两年,今年终于得以复办。陈诗雅说:“许久没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成为接班人原本不在我的计划中,只是爸妈年纪大了,我对歌台也有兴趣,所以就想试试看。”

筹办一场歌台需要缜密的人事和物流安排,也要随时应对现场的突发状况。陈诗雅不仅面面俱到,也悉心照顾在场歌手和工作人员,与人相谈甚欢。

“爸妈几乎出席每一场歌台,在背后默默支持和鼓励我。他们并没有对我设限,规定该做些什么。年轻人想要创新,尝试不一样的东西,他们都会给出宝贵的建议。”

为了把触角伸向更多年轻群体,传承歌台这个本地特有的文化风貌和草根娱乐,陈诗雅计划融入更多时下流行的热曲,例如王心凌的《爱你》。

此外,她近来也开始经营社交媒体TikTok账号,展示筹办歌台幕后的秘辛,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男女老少,阖家观赏歌台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