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马可斯和夫人命名胡姬花可常年开花

字体大小:

我国按照外交惯例,以来访的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右二,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和夫人路易丝·阿拉内塔—马可斯(右一,Louise Araneta-Marcos)的名字为一新品种胡姬花命名。

命名仪式星期三(9月7日)早上在国家胡姬园举行。根据国家公园局提供的资料,新品种胡姬花命名为费迪南德·路易丝·马可斯石斛兰(Dendrobium Ferdinand Louise Marcos),是由两种石斛兰培育而成的混种胡姬花。

新品种生命力旺盛,可常年开花。它的花枝半拱,长度为50厘米至70厘米,每个花枝可开出二三十个排列整齐的花,花朵宽度约四厘米。

费迪南德·路易丝·马可斯石斛兰的白色萼片优雅卷曲,有淡紫色条纹。泛着淡蓝紫色的白色花瓣,与迷人的紫罗兰色唇瓣相得益彰。

小马可斯同天出席哈莉玛总统在总统府为他设的国宴,他致辞时感谢我国以他和妻子的名字为胡姬花命名。

他说:“我很幸运地在世界各地获得许多不同殊荣,但从没有人以我和第一夫人的名字,为如此美丽的胡姬花命名。非常谢谢。”

陪同小马可斯伉俪出席命名仪式的有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左二)、维文夫人谢恩赐(左一),以及公园局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执行署长梁志超博士。

(白艳琳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