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通美:发挥集体力量 小国也具备影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通美教授(左)主编的新书《小国大世界:规模非命运》星期三发布,出席发布会的包括来自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张思庆摄)
许通美教授(左)主编的新书《小国大世界:规模非命运》星期三发布,出席发布会的包括来自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集体的力量让小国具备影响力和谈判能力,也提高了小国候选人在联合国选举中的当选机会。外交部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指出,在小国论坛成员国互相支持的情况下,一个优秀的小国候选人有可能在联合国选举中击败一个没那么优秀的大国候选人。

为了庆祝小国论坛(Forum of Small States,简称FOSS)成立30周年,来自其中29个成员国的46名作者为许通美主编的《小国大世界:规模非命运》(Small States in a Big World: Size Is Not Destiny,暂译)撰写文章,讲述小国如何为世界秩序以及安全、经济和科研等领域做出贡献。

FOSS是联合国的一个非正式平台。1992年,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周大思倡议成立小国论坛,让人口少于1000万的国家讨论共同利益。如今成员国已经从草创时期的16个增至108个,超过联合国会员国总数194的一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