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捡纸皮堆组屋楼下 路人忧引火患

母女把收来的纸皮放在楼下,每周卖一次。(庄耿闻摄)
母女把收来的纸皮放在楼下,每周卖一次。(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三巴旺组屋楼下堆满纸皮,公众担心酿火患,便通知《新明日报》。这才揭露了一对母女20年来以捡纸皮、酒罐和油桶为生,每月赚取两三百元。

这对相依为命、自力更生的母女,母亲陈亚文已是86岁,女儿彭女士则是62岁,两人住在威灵顿圈(Wellington Circle)第510A座组屋。

日前《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指他路过上述组屋,发现楼下的小角落堆满纸皮,担心有火患风险。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晚上(9月7日)走访时,看到年迈的陈亚文,步履蹒跚地用推车当拐杖,推着推车回来,上面载着一些纸皮和不少啤酒罐。

她指以前曾当清洁工,但20年前双膝开刀植入钢片后就无法工作,之后还跌倒摔到腰,只能靠捡纸皮为生。

她说,女儿以前也有打工,但失业后精神曾出状况,曾入院检查,还曾失踪过五天,她报警后才找回,之后就不敢让女儿离开身边。

彭女士受访则说,之前曾在纸巾工厂上班,但自从母亲手术后,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后来,工厂因搬迁而失业,她就陪母亲每天下楼拾荒。

两人都说,已经这样生活20年,有福利部的补助,也有人捐赠食物,其他花费是靠捡纸皮赚来的。

陈亚文称每月靠捡杂物能赚两三百,她每半年向当局申请援助。

除了一起住的女儿,她透露自己还有四子一女,但家境都一般,也有各自家庭要养,她不好开口,但儿女每年都会来看她并给她一些零用。

“虽然我曾抱怨命运不公,但必须接受现实,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