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年度杰出商人奖 黄一宗不忘饮水思源

字体大小:

“对于我来说,这个奖项是对辛勤工作建立大华银行的几代人的致敬。”黄一宗领奖致辞时说。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商业奖”(Singapore Business Awards)9月8日晚揭晓,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获颁“年度杰出商人奖”。

20年前,黄一宗的父亲黄祖耀也在收购华联银行(OUB)后,获得同一奖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黄一宗将功劳归给团队,并强调应“饮水思源”。

问及父亲和前辈的影响,黄一宗说,大华银行的原则与价值观不会改变,但是做法应该与时俱进。“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变革的时期,面对各种不同的变化,我们银行业也需要与时并进,顺应大潮流的转变。”

疫情期间,黄一宗抓住机会,收购了花旗银行在东南亚四国的消费业务。“这次收购加快了大华银行在这个区域的增长,让我们有足够的规模成为一个真正区域化的银行。”

对于银行业的未来,黄一宗说自己看好东南亚,“国际形势两极化和全球供应链转移有利于东南亚,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可以发挥我们的作用。”

完整报道: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 趁改朝换代扩充区域版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