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鲸鱼护航小鱼破浪变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梁锦泉)
(插图/梁锦泉)

字体大小:

人才是新加坡最珍贵的资源,回顾1990年代,时任国家科技局主席杨烈国走访全球各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寻找最优秀人才来新加坡从事生物医学研究,这个外籍“鲸鱼”带本地“孔雀鱼”的模式,多年来成功培育许多科研人才,提高了国家的竞争实力。本期实况报道访问鲸鱼教授,谈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及小鱼获得细心栽培后,逐渐成大鱼,发光发热的心路历程。

本地知名病毒学家王林发教授想要壮大实验室团队,曾准备招聘两位在美国的博士来新加坡。可惜的是,其中一人最后没能来,因为他的配偶是北京人,想要选择更熟悉的地方,最终加入了也在大力延揽国际顶尖人才的北京清华大学。

接受访问谈自己作为一条科研“鲸鱼”如何吸引人才的当天,刚好新加坡作出重要的招揽人才宣布。明年1月推出的顶级专才准证,允许申请者配偶在本地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