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人民币破5 珍珠坊现汇款人潮

“山立”钱币汇款及兑换公司的门口张挂着“人民币5.00”的牌子。(刘启成摄)
“山立”钱币汇款及兑换公司的门口张挂着“人民币5.00”的牌子。(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人民币兑换率破5,创下今年新高,大批人到牛车水珍珠坊汇款,有汇款公司出现200人的排队长龙,从店外排到商场外。

有热心读者通知《新明日报》,珍珠坊有一家汇款公司的新元兑换人民币破5,再加上星期天(9月11日)是周末,有许多人前来排队汇款。

记者星期天下午走访珍珠坊,发现多家汇款公司的人民币兑换率快要破5,介于4.93至4.98之间,而位于底楼的“山立”钱币汇款及兑换公司,在门口挂上“人民币5.00”的牌子。

据观察,该公司的排队人龙,从珍珠坊的一楼排到商场外,绕过了小吃店与天桥电梯,最尾端的人龙甚至已排到了牛车水地铁站的出口处。

邵小姐(18岁,服务业)说,自己是陪朋友来逛街时发现有人排队。“我们问了一圈,发现这家汇率最高,就临时决定排队。”她指自己在狮城打拼了数年,星期天汇款回国给父母。

同样排在人龙中的杨女士说:“我们存了几年的钱,数额不小,差零点零几的汇率,都能有很大差距。”

据观察,其他汇款公司的店外,每家都有数十人在排队,人潮不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