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后休息突晕倒 72岁太极师傅逝世

符昌会一生热衷于武术,也是陈氏太极拳的第12代传人。(受访者提供)
符昌会一生热衷于武术,也是陈氏太极拳的第12代传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72岁太极师傅一生热衷于武术和传承太极拳,上星期六(9月10日)他在表演后回到座位休息时突然晕倒,旁人急做心肺复苏抢救,仍回魂乏术。

陈氏太极拳第12代传人符昌会于上星期六下午过世,终年72岁。

他和妻子钟文琴(60岁,家庭主妇)两人是在学武术时相识,结婚后育有一对儿女符明庆(33岁,软件工程师)和符诗韵(31岁,经理)。

长子符明庆受访时说,据他所知,父亲当天参与太极拳表演,表演后回到座位休息,怎料站起来时却突然晕倒,失去意识,当时旁人也立即帮忙做心肺复苏,随后父亲被送往医院。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当局于星期六下午1时10分,接到在加冷体育城的求助通知,过后将一人送往陈笃生医院。

“我们接到通知后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过世,没见到最后一面。”他指父亲虽年纪大,也有高血压,但算非常健康,每天几乎运动两次,也还在教学生太极拳,因此家人对父亲突然离世,都感到很震惊。

常办免费太极班

符昌会一生热爱武术,对太极拳作出不少贡献。《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灵堂时,看见灵堂摆满武术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和横彩,其中一个花圈甚至写着“一代宗师”。

符明庆说,父亲毕生致力于推广武术,激励他人,也经常为社区开办免费的太极班。

“父亲深受学生爱戴,很感动他的许多学生都来到灵堂向他致最后敬意,也为他对新加坡武术作出的贡献和他的慷慨精神感到骄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