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管局过去一年获赠3000多件文物 一封信记下狮城百年前朗朗读书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答谢捐赠者时说,这些文物加深了我们对文化、医药和商业根源的理解,也让我们开拓视野,了解本地、区域甚至是全世界的景观是如何发展与改变。

冠病疫情期间在住家阁楼整理前屋主留下的文件时,偶然发现一封100多年前从新加坡寄来的信,述写着一名美国女传教士在直落亚逸女校任教的时光。

这名传教士在大约1909年被派往我国,她在写给朋友的信件中分享她在直落亚逸女校(花菲卫理学校前身)教书时的所见所闻,包括学生的穿着、他们都吃些什么,以及教师工作的点点滴滴。100多年后,名叫玛丽莲的美国人在她的伊利诺伊州住家阁楼找到这封信,发现信件内容极具历史意义后,便主动联系并将这封珍贵的文件捐赠给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