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旅行社业者: 机场费微涨料不影响公众出国意愿

字体大小:

大通旅游市场经理卓琼华说,公众在疫情期间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出国,不到7元的服务与保安费以及航空税上调,不会浇熄他们对旅行的热情。

离境旅客所须支付的机场费用11月起上调,受访旅行社业者认为,由于增长幅度不大,预计不会显著影响公众出国的意愿。

大通旅游(CTC)市场经理卓琼华受访时说,公众在疫情期间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出国,不到7元的服务与保安费以及航空税上调,不会浇熄他们对旅行的热情。

“调整幅度不算太大,相信顾客都能够接受和理解。尤其是准备在年底出国的公众,相信都已经安排好时间、跟公司拿假等,不太可能因为机场的费用上调而不出国。”

欧美假期(EU Holidays)董事黄耀雄也认为,疫情舒缓后的机票价格普遍上涨,但许多公众仍愿意为了出国而支付更高昂的费用。

“现在一个人出国普遍要花至少一两千元,增加几块钱对许多消费者来说都不算什么,是可负担得起的。”

公众:增幅不大不会赶在上调前买机票

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间出国的公众,所须支付的机场收费,将从目前的52.30元调高到59.20元。在11月1日前发出的机票则不受价格调整的影响。

有意在明年初和家人出国的黄欣怡(38岁,行政人员)认为,费用其实没有增加很多,她不会非得要赶在调整前就买机票不可。“再说,我们也还没确定要去哪里,需要一点时间规划。”

航空公司:现在调高机场费令人失望

此外,航空公司的客机降陆、停泊和登机桥费用也从11月起调高2%,明后两年分别上调1%。

捷星航空受询时说,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目前还在从冠病疫情的影响中复苏,同时也面临节节攀升的燃油价格,现在调高机场费用令人失望。

“我们致力于确保机票价格是旅客负担得起的,但作为廉价航空公司,这些税收占据价格的显著部分。我们会努力管理好这些额外费用,以降低对消费者的影响。”

运营新航和酷航的新加坡航空公司集团受询时也说:“集团的目标是通过持续提升生产力和营运效率,并严格控制成本,来减轻成本的上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亚太区副总裁吴仕绵说,航空领域对于当局在2020年和2021年,暂停原定的机场收费上调表示感激。再加上政府给予的经济援助配套,这有助航空业度过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像新加坡这样的航空枢纽须确保维持成本效益,以保持对航空业者的吸引力。我们希望2024年展开的收费检讨中,在考虑要进一步上调费用时,要保持适度和有所改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