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新增监督功能 家长可限孩子每日使用最多两小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nstagram新增监护功能,可让家长或监护人限制未成年孩子的使用时间,避免他们过度沉迷。(何家俊摄)
Instagram新增监护功能,可让家长或监护人限制未成年孩子的使用时间,避免他们过度沉迷。(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青少年沉迷社交媒体的影响令人关注,科技巨擘Meta公司旗下的Instagram推出监督工具,让家长或监护人对13岁至17岁的孩子使用应用设定限时,并查看用者花在应用的时间,以及他们关注和被关注的账号。

新增的监护功能须由家长或孩子发出邀请,并获得另一方同意才能启动。功能启动后,家长可限制孩子每天最多使用两小时,也可设下间隔休息的时间;但家长的权限也有所限制,包括无法看到孩子的信息往来记录,也不能代用户更改密码或删除账号。

目前Instagram仅允许年满13岁者注册账号,一旦年满18岁,监护功能会自动解除。在监护功能开启期间,任何一方都可选择退出,如孩子不愿继续受监督,家长会接获通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