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邻里小学2C阶段学额仍供不应求 教育部:小一报名新制 不是为减少抽签情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官委议员莎希拉提问报名制度的调整是否减少须抽签的学校,教育部长陈振声在书面答复中说,调整的主要目的不是减少抽签情况。把预留学额增加一倍至40个后,更多与学校没直接关系的孩童能在住家附近的小学上学。

新的小一报名制度落实第一年,88所小学在2C阶段的申请超额,略少于去年的91所,但一些邻里小学继续供不应求,伊丽沙白公主小学和新华小学的申请更是超额四五倍。教育部指出,调整制度的主要目的不是减少抽签,而是让更多与学校没直接关系的孩童在住家附近的小学上学。

根据今年的新制度,留给与学校没有任何关系的学童的2C阶段学额增加一倍至40个。原有的2A1和2A2阶段简化为2A阶段,校友会会员和一般校友统一在2A报名后,剩下的学额三分之二分配给2C阶段,比率比之前的一半来得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