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出一个春天

对陈文尧而言,工教院的课程和实习机会除了有助他掌握烹饪技能,还帮助他锻炼沟通技巧,让他更自信。(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对陈文尧而言,工教院的课程和实习机会除了有助他掌握烹饪技能,还帮助他锻炼沟通技巧,让他更自信。(工艺教育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原本不善于同他人交流,也不清楚职业方向的陈文尧在报读工艺教育学院后,建立起与人沟通的自信,更立志投身餐饮业,希望将来开设一家餐厅。

中四毕业后,陈文尧没有立刻升学,而是选择给自己一个“空档年”(gap year)认真思考人生方向,也从事活动管理和宴会服务员等兼职工作。

一向喜欢品尝美食的他,后来决定报读工教院见习生训练计划下的烹饪技能(西餐)国家工教局证书课程,每周五天到酒店工作,一天到工教院上课。

对从未想过加入餐饮业的陈文尧而言,工教院的课程为他开启了崭新的职业道路,也点燃他对烹饪的兴趣。凭着这股热忱,他2019年在工教院修读烹饪技能技术专业文凭课程,继续精进厨艺,也学习经营餐厅和行销方面的知识。

“在厨房里,我能接触各种食材,掌握不同的烹饪方法。看到家人喜欢吃我煮的食物,也让我收获很大的满足感,这促使我想要继续通过为人们烹煮美食,把欢乐带给每个人。”

26岁的陈文尧今年从工教院毕业,目前在本地一家法国餐馆任职。虽然工作时间长,但陈文尧没有怨言,只希望趁年轻时勇敢尝试新事物,尽最大的努力拼搏事业,做自己热爱的事。

“其实我以前是一个相当内向的人,在参加工作或学校的面试时,很没有自信,也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交谈。工教院的课程和实习机会除了让我掌握烹饪技能,还帮助我锻炼沟通技巧,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陈文尧希望在接下来的五年提升厨艺,学习烹煮更多菜系的菜肴,并计划在未来开设自己的餐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