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450元买假名表 转手骗当店逾5万元

欧宝盛承认购买仿真劳力士到当铺典当骗钱。(徐颖荃摄)
欧宝盛承认购买仿真劳力士到当铺典当骗钱。(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欠阿窿又欠赌债,33岁文身男花2450元购买假劳力士,以假乱真地拿“名表”到当铺典当套现,前后骗取5万2500元。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55岁的陈国英因帮助欧宝盛(33岁)到当铺典当仿冒的劳力士名表,结果被判坐牢六个月。

主谋欧宝盛星期一(9月19日)在家人陪同下出庭认罪。

他共面对六项控状,已承认其中两项欺骗罪和一项抵触军火与爆炸物法令的罪行,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去年7月,被告欠下大笔赌债,于是想出典当假名表的骗局来还清债务。他到处寻找“顶级”仿真表供应商,最终以1650元购买了两支几可乱真的冒牌货。

同月15日,被告到位于兀兰31街第301座的当铺,表示有意典当劳力士名表,谎称盒子和证书都弄丢了,但仍成功将仿真品当掉,骗得3万4500元。食髓知味,被告再花800元买了第三支仿真品,隔天再去典当,不过他担心一连两天典当“名表”被怀疑,于是找来陈国英帮忙。

被告把自己欠债及成功骗过当铺的事都告诉陈国英,还教他如何骗过当铺职员,再次成功骗取1万8000元。得逞后,陈国英和被告会面,把钱交给他后,两人一同到金铺购买金饰。(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