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公积金三大户头保底利率维持4% 第四季建屋局房贷利率仍为2.6%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积金局每年9月公布来年的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保底利率,这个最低利率明年仍是4%。(王彦燕摄)
公积金局每年9月公布来年的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保底利率,这个最低利率明年仍是4%。(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近期存款和房贷利率升高,但跟公积金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挂钩的年利率仍没有超过4%的保底利率,因此这三大户头的年利率明年维持在4%。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建屋局优惠房贷利率继续是2.6%。

中央公积金局星期三(9月21日)发表每年9月的常规文告,宣布来年的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保底利率。跟往年一样,保底利率(floor rate)再延长一年,从明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仍是4%。

公积金局的解释是,虽然最近利率上升,但跟特别、保健储蓄和退休户头挂钩的投资利率还是没有超过4%。政府自2008年把这三大户头的利率跟10年政府债券(10-year Singapore Government Securities)挂钩,在后者基础上再加1个百分点,并设4%的保底利率,每年评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