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解封掀出国潮 跨年机票飙涨

世界各地边境开放,国人今年跨年出国选项多。(档案照)
世界各地边境开放,国人今年跨年出国选项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来临跨年机票价格飙高,不仅飞往伦敦纽约的机票最低价高达3352元,飞往东京和悉尼的票价也直逼3000元大关,还未开放的台北热门日期也要1500元以上。

每逢跨年,许多国人都会趁机到海外游玩倒数,而去年底虽然我国和多国开设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但还有许多热门城市未开放,而且还有许多防疫规定仍在实施。然而,随着香港、台湾和日本宣布要开放边境,以及全球各地防疫措施都大松绑,今年跨年可选择的地点增加,要符合的条件也减少,不需要花钱完成一堆检测,国人出游兴致更浓厚。

这也直接反映在年底的机票价格上。根据新航网站(截至9月25日下午3时)的搜寻结果,12月30日星期五出发、1月1日回新的台北来回机票从1505元起跳,比目前平日的五六百元机票价高出两倍。

若想要到西方国家过圣诞加跨年,碰上许多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会趁此时回乡,国人的荷包更是要准备好支付更贵的机票价。12月22日星期四飞往纽约、1月2日回新的机票价已飙高到3352元起跳。伦敦的话,相同日期则是3222元。

即使是较为邻近的澳大利亚城市如悉尼和墨尔本,上述日期票价也要2500元到2760元之间。刚宣布开放的日本,飞往东京的话,来回亦逼近3000元大关,目前价格为2858元。

不过,也有相对而言还未飙得太贵的热门选项,如曼谷目前跨年机票价约六七百元,香港则低于9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