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师指“恐患癌” 老妇吓坏签4万元配套

牛车水珍珠大厦一家美容养生馆与顾客闹纠纷,最后在消协介入下,顾客成功索回2万元。(吴依瑾摄)
牛车水珍珠大厦一家美容养生馆与顾客闹纠纷,最后在消协介入下,顾客成功索回2万元。(吴依瑾摄)

字体大小:

七旬妇申诉,美容养生馆以18元按摩体验做噱头,事后收费180元,推拿师还称她乳腺阻塞恐患癌、血液不通恐中风、脊椎骨歪恐瘫痪,让她三个月内被“吓”得签下4万元天价配套。

苦主王女士(70岁,小贩助手)月入仅1500元,她日前向《新明日报》记者申诉,多年来存下的血汗钱,短短三个月内因签下各种推拿养生配套,而几近花光。

她说,今年4月6日到牛车水珍珠大厦逛街时,被正在发传单的美容养生馆店员推荐她尝试18元的一小时按摩体验。

“我当时再三和她确认是不是18元,对方说是。岂料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店家安排三名职员来服务,一人洗脸、一人按摩身体、一人按摩脚,最终结账时竟变成180元。

当时她质问负责人,对方说因有几名店员服务她,加上用昂贵草药油来按摩,所以才收这个价。

“但这些我都没要求,她们也没事先说明,后来她们又游说我签2000元20次的按摩配套,还指当天180元的按摩费可享优惠只收100元。”

王女士认为这个价格还算合理,当天便签下该配套。岂料她称接下来三个月,在有点被吓坏的情况和游说下,陆续签下各种治疗配套。

“每次我来按摩,按摩师都找机会说我身体不好,说我经络和乳腺阻塞,若不赶紧疏通,几年后可能会患癌。5月时我被吓得签了8000元的胸部护理配套,对方说往后每次来按摩,就会帮我疏通乳腺。”

6月时,按摩时又说她的脚和坐骨神经有问题,血液不通,有中风前兆,当时她签下1万2000元的草药疗程;7月时则说她脊椎骨歪日后恐瘫痪,最后一次签下1万8000元治疗配套。

店家否认施压

店家否认按摩师强迫或施压顾客消费,指顾客事后反悔。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找到美容养生馆负责人辜先生,他解释,由于王女士按摩疗程时间长,且每次都有好几名推拿师为她服务,所以才要收4万元。

他强调,自己从业二十多年都谨守本分,绝没乱收费。

“相信她一定是满意我们的服务,才会接二连三签配套,我不可能强迫顾客。有时顾客花钱后心疼,最终反悔就举报我们,这对我们也很不公平。”

他也指,全岛美容院或按摩院都会遇到这类情况,现在开店租金贵、费用高,每个人都想多赚一点,推拿师才会卖力推销配套,但他都会提醒员工,不要去强迫顾客购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9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