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局为减钠提供一次性津贴 业者愿釆用低钠盐但顾虑消费者口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餐饮供应商LPH Catering总经理李少雄告诉《联合早报》,有了保健促进局“较健康餐饮计划”提供的一次性5000元津贴,钾盐成本只比普通盐高出一两倍。况且盐一般只用在腌制和调味,有些菜肴无须加盐,因此公司的用盐量“微不足道”,未来成本仍可受控。

保健促进局下个月展开全国减钠运动,首先与供应商合作,为餐饮业者提供价格更实惠的低钠盐和酱料。在不影响食物风味的前提下,受访业者乐于为消费者提供较健康的选择。

供应炸食、炒面及糕点等熟食的餐饮供应商LPH Catering去年5月起改用钾盐来替代一般食盐。总经理李少雄告诉《联合早报》,本地的钾盐供应商不多,使用钾盐的成本比一般食盐高出10至15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