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雇主掏腰包让她进修 菲佣家乡开两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淑真(左二)飞到伊洛伊洛市参加茱伊(左一)外孙女的受洗仪式。(受访者提供)
王淑真(左二)飞到伊洛伊洛市参加茱伊(左一)外孙女的受洗仪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七旬好雇主与菲律宾女佣互相陪伴20余载,感情深厚,雇主相信“活到老,学到老”,自掏腰包让女佣在本地进修创业课程,女佣如今在家乡成“老板娘”拥有旅行社和烧卖店的生意,能够自力更生。

来自菲律宾伊洛伊洛市的茱伊(Jocelyn Mompal,现年58岁)在2000年到王淑真(现年75岁)的家当女佣,两年后王淑真的女儿离开新加坡去往美国生活,留下主仆互相扶持,至今已是20年。

茱伊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王淑真对她而言是“理想雇主”。“她支持我、理解我,给我足够的自由,并且鼓励我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我。”2008年到2009年间,王淑真推动茱伊在非营利组织Aidha报名学习创业、时间和金钱管理等课程,并为她负担所有课程费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